電影情報通

首頁

燃起希望之火Harka

燃起希望之火

Harka

劇情

上映日期:2023-05-26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27分

0.0
(共0人投票)

燃起希望之火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在突尼斯街頭以盜賣汽油維生的阿里,生意不盡理想之下,還要被警察抽成剝削。
儘管經濟拮据,阿里仍衷心期待能到歐洲工作,過上好日子。
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父親意外去世使得撫養兩個妹妹的重擔落到阿里身上,家中留下的債務和住所將被查收,阿里四處找尋工作機會卻不斷碰壁。
過程中他累積許多不滿與憤慨,決定揭發這不公不義,只為求得一個安穩生活。
但是這樣的訴求終究還是得不到公平正義的對待,阿里在百般無奈之下,奮力想要扭轉生命的頹勢,一場希望之火在突尼斯街頭燃起...
【關於電影】
藉由國際矚目「茉莉花革命」讓導演洛特菲內森透過鏡頭檢視底層生命曾執導紀錄片《黑人騎士幫》的導演洛特菲內森最新之作《燃起希望之火》,以世界知名的茉莉花革命導火線作為切入點:一名突尼西亞的攤販布瓦吉吉因生活困頓、被警察政府機關刁難侮辱,而走上自焚之路。
此一事件引發突尼西亞的民怨激憤最後成為席捲北非各地的茉莉花革命,被視為是阿拉伯之春的起點,同時也成為國際媒體與人權鬥士極度重視的重大新聞。
導演洛特菲內森一直以沈穩、保持客觀的態度揭示突尼西亞底層人民的無奈掙扎,他表示:茉莉花革命之後,有許多描繪革命期離開突國的移民生活的影片,但這些困在原地、無法出走的人有何選擇也同樣值得大家關注。
本片聚焦在一名年輕汽油兜售員阿里(亞當貝薩飾演)身上,起初他隱忍著社會的不公不義,而一次次生活、家庭問題接踵襲來,阿里的態度逐漸從無奈轉為憤慨。
儘管他仍不放棄努力,卻又再度被政府打壓。
導演的影像營造出些微的距離感捕捉阿里在為生活打拚下的不安與絕望,而當鏡頭拉近凝視時,觀眾也能窺見阿里身上這些無處伸冤的暴戾與憤恨之情。
亞當貝薩用生命爆發力揣摩角色絕境勇奪坎城一種注目最佳演出曾出演《最後一件晚禮服的秘密》的法裔突尼西亞男演員亞當貝薩,在2022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以《燃起希望之火》與知名影后維琪克雷普一同拿下最佳演出獎項。
他在片中飾演汽油兜售員阿里,面對著總是被剝削的工作環境表露無奈、沮喪的模樣,而家庭變故更造成他的心痛與絕望。
亞當貝薩揣摩出角色的孤獨感與面對不公不義時的憤怒情緒,都凸顯出他精湛的演技,更讓評審看到他演技上的爆發力和極強的說服力。
在準備角色「阿里」的過程中,亞當貝薩在突尼斯找了一個公寓自我隔離三周,與當地居民相處,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性。
此外,為貼近角色的孤獨感,貝薩透過晚上一個人獨自喝酒,然後白天宿醉徘徊在大太陽底下,深入理解與找尋阿里的行為模式與生活方式。
即使在進入角色的過程中,酒精加上身心靈的疲倦感使得貝薩精神備受折磨,但他認為,這能使他從阿里的角度看待事物,更能體悟他的需求與渴望。
貝薩表示,儘管觀眾可能認為阿里這樣的人是社會的受害者,但阿里在掙扎求生存的過程中,他只是在追求屬於自己想要的公平正義。


留下您對燃起希望之火的評論

網友對燃起希望之火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燃起希望之火-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