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歡樂時光〈後編〉Happy Hour

歡樂時光〈後編〉

Happy Hour

劇情

上映日期:2021-04-09

導演:濱口竜介(HamaguchiRyusuke)

卡司:田中幸惠(SachieTanaka)、菊池葉月(HazukiKikuchi)、三原麻衣子(MaikoMihara)、川村莉拉(RiraKawamura)

片長:01時56分

0.0
(共0人投票)

歡樂時光〈後編〉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日本專業電影大賞評選2010-2019
★最具影響力日本電影第1名
★日本旬報年度十大電影
★盧卡諾影展最佳女主角獎、最佳劇本獎 一個人能使自己成為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芙美的丈夫自告奮勇接送大家前往有馬溫泉,並帶著旗下的年輕作家同行,尋找創作靈感。
四位摯友在旅行後,約好一同參與新書發表會,但朗讀會上,純的缺席,與她丈夫的出席,究竟有什麼關聯?看似幸福美滿的櫻子、對工作充滿責任感的明里、與先生志同道合的芙美、一直想要有個孩子的純,人生都朝著與預期截然不同的方向,逆行奔馳。
就像風傳過樹叢間,最珍貴的東西會消失嗎? 
【關於電影】
 《歡樂時光》被譽為2010年代日本電影之首,更被許多歐洲影評人視為是幾近完美的當代作品,透過四個女子的故事,穿越出時間跟生命的痕跡。
導演濱口竜介以本片向獨立電影之父卡薩維蒂經典《大丈夫》致敬,希望「把約翰卡薩維帝的情感,用小津安二郎的方式表達出來。
」電影更被喻為繼小津後另一部貼近日本社會的新寫實神作,並在2020年,由日本影評人、電影專業人士所組成的「日本專業電影大賞」評選為2010年代最重要日本電影第一名。
 《歡樂時光》以看似瑣碎平凡的鏡頭慢慢累積情緒張力,並以「工作坊」和「朗讀會」兩場近紀錄式的拍攝手法,讓詩意於觀眾的臨場感中爆裂。
〈前篇〉精心描繪了四位女性的友誼和微妙之處,〈後篇〉再各自展開角色的細膩內心世界,精準又不矯揉造作,後勁強大。
四位素人演員的出色表現,更連袂獲得了盧卡諾影展最佳女演員獎,並在南特和新加坡等眾多國際電影節上獲得重大獎項。
本片也獲知名國際文化媒體Indiewire影評票選為近十年百大最優秀電影。
    


留下您對歡樂時光〈後編〉的評論

網友對歡樂時光〈後編〉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歡樂時光〈後編〉-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