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愛的亡靈Empire of Passion

愛的亡靈

Empire of Passion

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21-01-22

導演:大島渚

卡司:藤龍也(TatsuyaFUJI)、吉行和子(KazukoYoshiyuki)、川谷拓三、小山明子

片長:01時45分

0.0
(共0人投票)

愛的亡靈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在民風純樸的鄉間,車夫儀三郎之妻阿石,被浪蕩子豐次誘惑,紅杏出牆。
經常偷情約會的兩人,在一個暴風雪之夜,豐次再也難以忍受儀三郎的存在,獨占阿石的慾望高漲,趁勢灌醉儀三郎且將他勒死,並將屍體棄於枯井中。
畏罪愧疚的豐次滿懷不安,每天都將樹葉掃進井裡,深怕被村民發現他的屍首。
隨著儀三郎託夢的靈異現象不斷出現,奇聞傳遍全村,開始議論紛紛,束手無策的豐次和阿石深知真相難以繼續掩埋,再度來到枯井前。
眼見兩人又動念犯殺意之時,他們與儀三郎的鬼魂不期相遇…… 
【關於電影】
 真實事件改編《愛的亡靈》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新浪潮反叛大導《感官世界》姊妹作犀利寫實暗黑物語 《愛的亡靈》是大島渚繼《感官世界》之後的又一情慾力作,兩片被以姊妹作相稱,《愛的亡靈》改編自車夫儀三郎真實事件,主角們的愛慾與恐懼,此消彼長,同時愛慾與反抗持續綿延糾纏,影評盛讚「延續著《感官世界》,《愛的亡靈》繼續對人類性問題的深刻探討。
」大島渚展現肉體慾望的被稱之為「情色」的作品,強調傳統女性的情慾為其帶來的罪行與死亡,片中依然對「性」作了最坦誠的展示,用最極端的方式表現兩性的性慾狂潮。
大島渚再展犀利而寫實的手法,深刻探討人與社會關係殘酷且暴力的真相,透過犯罪和性愛題材,直指社會現實及批判政治威權。
《愛的亡靈》讓大島渚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為他在國際影展獲得之最高榮譽。
日本知名作曲家武滿徹為本片的所譜的配樂廣獲讚譽,也於當年度榮獲日本金像獎與每日電影獎最佳配樂殊榮。
 大島渚情慾世界不僅只是慾望犀利批判社會《愛的亡靈》揭示情慾之中的「生死隱喻」充滿大島渚反叛印記《愛的亡靈》由吉行和子和藤龍也主演,當時吉行和子接演遭受親友強烈反對,但她仍堅持接下演出,片中大尺度的裸露以及姊弟戀設定,成為娛樂圈熱議話題。
片中主角們因為失控的情慾失去了性命,如日本版「潘金蓮與武大郎」的故事,在世人眼中「姦夫淫婦」的事件表面之下,大島渚卻以悲天憫人的情懷鋒利直指社會更深層次:男女主角不過是帶來死亡的「經手人」,真正的「兇手」其實是整個封閉、愚昧的農業社會。
在大島渚的眼中,人類文明是“生—愛—死”的輪轉,生與死是輪輻,愛是輪軸,車輪的旋轉捲動牽扯出悲歡離合、陰謀虐殺。
大島渚以作品展現出廣大的格局,僭越可以造就對國家機器的蔑視、造就勇敢與堅強,卻難以擺脫文明的車輪輪轉的宿命。
此外,《愛的亡靈》全片更是展現大島渚所暗藏「生與死」的影像符號,「生的視覺」偏向暖調,並在視覺設計出村口墳地中如陽具般的石碑群;「死的視覺」偏向冷調,而井和井口的影像構成則猶如女性生殖器的象徵。
在這樣的生與死影像符號中,糾合著人與人、人與鬼的矛盾衝突,交織出《愛的亡靈》亦人、亦鬼,亦真亦幻的敘事,奠定《愛的亡靈》魔幻寫實的色彩。
 


留下您對愛的亡靈的評論

網友對愛的亡靈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愛的亡靈-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