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媽哩媽哩烘Not My Mother's Baking

媽哩媽哩烘

Not My Mother's Baking

劇情

上映日期:2021-07-14

導演:雷米沙里(RemiMSali)

卡司:莎拉愛麗芬(SarahAriffin)、西蒂馬斯特拉(SitiMasturaAlwi)、張丞禮

片長:01時52分

0.0
(共0人投票)

媽哩媽哩烘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新加坡連映九週,今年最受歡迎的新加坡片
★新加坡國際電影節首映
★鬼才導演 雷米沙里 打造新加坡爆笑喜劇電影
★爆笑X美食X愛情 最噴香的High爆喜劇 馬來小公主烤乳豬王子談嫁娶,感動!
再逗你笑的電影莎拉是一位馬來穆斯林名廚的女兒,為了完成麵包師的夢想,她聘請青年攝影師阿文,拍攝製作她的烘焙影片頻道,兩人之間隨著相處感情增溫,擦出愛火,並走入婚姻殿堂,但雙方卻因家族背景差異,共同譜出許多笑料,種族隔閡與信仰習俗的差異讓他們的戀情遭受波折,究竟這兩個家庭如何跨越文化鴻溝呢? 
【關於電影】
 導演拍攝靈感來自童年成長經驗以訛傳訛宗教種族刻板印象世代流傳 《媽哩媽哩烘》的主要劇情談不同種族的文化與宗教信仰,導演雷米沙裡透露,創作靈感來自他小時候對新加坡華人族群的迷思,他在接受新媒《聯合早報》採訪時,以自身童年經驗為例,表示「小時候我加入華人舞獅團體,母親反對,她說,獅子頭與身體以及所擊的鼓的部分材料是用豬皮做的,長大後我發現不是事實,是母親擔心我去舞獅,也許在與隊友相處的過程中,不小心吃到豬肉。
」 對此,他表明不怪母親,因為她的成長可能就是樣被教育的,也因此導演希望透過電影《媽哩媽哩烘》,讓大家對不同種族多瞭解並包容接納彼此的差異。
 除此之外,片中飾演母女的馬來名廚西蒂與女兒莎拉兩人之前都分別主持過節目,但這次卻是兩人首次合體演出電影,有趣的是,她們在現實生活中同樣也是母女關係。
 另外,電影裡有使用新加坡哈莉瑪總統的照片和畫面,導演雷米沙里表示,有先向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請示,也獲准在片中使用。
 導演雷米沙里畢業於義安理工學院,他提到,當時還沒開辦電影課程,學的是大眾傳播,他曾為電視籌拍多種類型節目,拍攝的短片作品,曾在新加坡國際電影節奪下許多大獎,其他電影作品包括《Konpaku》等,影片特色是專注於愛和探索不同種族的鬼故事。
 


留下您對媽哩媽哩烘的評論

網友對媽哩媽哩烘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媽哩媽哩烘-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