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綠騎士The Green Knight

綠騎士

The Green Knight

冒險奇幻劇情

上映日期:2021-09-10

導演:大衛羅利(DavidLowery)

卡司:戴夫帕托(DevPatel)、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Vikander)、喬爾埃哲頓(JoelEdgerton)、拉爾夫伊尼森(RalphIneson)、莎莉塔喬杜芮(SaritaChoudhury)、西恩哈里斯(SeanHarris)、貝瑞科漢(BarryKeoghan)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綠騎士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宿怨》、《夢想之地》優質製作公司「A24」年度史詩鉅獻!

★再現《冰與火之歌》、《魔戒》、《哈比人》奇幻冒險世界!

★改編《魔戒》作者J.R.R.托爾金翻譯文本傑作《高文爵士與綠騎士》!
 
★《鬼魅浮生》、《尋龍傳說》、《老人與槍》原班製作團隊,最新奇幻史詩冒險大片!

★《鬼魅浮生》名導大衛羅利,對圓桌騎士經典故事進行嶄新又大膽的詮釋!

★《魔戒》、《金剛》、《阿凡達》特效團隊,運用最頂尖CGI技術打造革命性特效!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艾美獎獲獎化妝師,打造讓人目不轉睛的特殊化妝!

★電影美學全面提升,嘆為觀止的觀影體驗,絕對要進戲院大銀幕觀賞之作!

★金獎提名男星戴夫帕托展開英勇冒險長征,展現從影至今最精湛的表演!

★《丹麥女孩》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艾莉西亞薇坎德分飾兩角,展現變色龍般的演技!

★全球盛讚!
IMDb直逼8分佳績!
爛番茄96%新鮮度!
Metacritic「必看」認證!
 一年前的挑戰,一年後的約定亞瑟王與圓桌騎士,在宮殿中歡慶聖誕節,一名綠騎士(拉爾夫伊內森飾演)闖進大廳,一手拿著冬青、一手拿著斧頭,揚言向亞瑟王的眾騎士挑戰,看現場哪位騎士敢用斧頭砍下他的頭顱。
亞瑟王的姪子高文爵士(戴夫帕托飾演)挺身而出,砍下綠騎士的頭。
沒想到綠騎士竟舉著被砍下的頭顱,要求高文爵士在隔年聖誕節,必須回到綠教堂找他,並接受他的回砍…。
一年後,為了兌現承諾並遵守騎士精神,高文爵士踏上了這段驚心動魄的旅程…。
 
【關於電影】
 《宿怨》製作公司年度史詩鉅獻,再現《冰與火之歌》奇幻冒險世界 《綠騎士》是曾發行過《宿怨》(Hereditary)、《仲夏魘》(Midsommar)、《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夢想之地》(Minari)等眾多好評佳片,並被譽為「金獎製造機」的「A24」製作公司,所頃力打造的最新作品。
將公司成立宗旨擺在「打造擁有獨特視點電影作品」的A24,這回將《亞瑟王傳奇》中的經典篇章《高文爵士與綠騎士》(SirGawainandtheGreenKnight)進行改編,野心勃勃地呈現A24首部奇幻史詩冒險大片,並透過最先進的現代科技,去述說這個古老的史詩篇章,表現出電影形式的無限可能。
消息一出,也獲得全球影迷的熱烈討論。
 《高文爵士與綠騎士》源於14世紀後期,作者不明的韻文傳奇敘事詩,也是《亞瑟王傳奇》中最好的篇章;之後則由以《魔戒》(TheLordoftheRings)、《哈比人》(TheHobbit)等作聞名的奇幻文學大師JRR托爾金(J.R.R.Tolkien),首度解釋、翻譯並發表成現代語作品,被大眾廣為閱讀;內容並透過充滿魅惑的象徵及比喻,深深擄獲讀者、學者和藝術家的心。
其實,這並非是這個傳奇故事的首度改編。
英國導演史蒂芬威克斯(StephenWeeks)就曾分別在1973年與1984年執導過《高文爵士與綠騎士》(GawainandtheGreenKnight)與《勇者之劍》(SwordoftheValiant:TheLegendofSirGawainandtheGreenKnight)兩部電影,先後由莫瑞海德(MurrayHead)與邁爾斯奧基夫(MilesO'Keeffe)飾演英勇的「高文爵士」;該作也曾在1991年曾推出過電視電影版本。
這回由A24挑戰這個文本,找來曾執導過《鬼魅浮生》(AGhostStory)、《老人與槍》(TheOldMan&theGun)等片,頗具個人風格的大衛羅利(DavidLowery)擔綱編導,可說是一時之選。
 本片故事描述高文爵士踏上英勇無畏的宿命冒險長征。
高文是亞瑟王的姪子,但他始終不認為自己有資格成為一名騎士,也不斷否認自己,流連於女人當中。
直到他在新年前夕,接受綠騎士的挑戰,砍下了綠騎士的頭,並與綠騎士約定隔年相見,接受對方回砍,獻上自己的頭顱。
一年後,他履行承諾踏上難忘的自我發現之旅,並在途中與瘋狂的攔路強盜、幽靈般的少女、流浪的巨人、妖精與會說話的狐狸相遇與抗衡。
他透過面對綠騎士,來定義自己的性格,並在他的家庭與王國當中,試圖證明自己的榮耀與價值。
 大衛羅利透露在大學一年級時,讀到了《高文爵士和綠騎士》這個作品:「我喜歡這個年輕人如此荒謬的賭注,致力於一場勝利的代價,就是正在失去自己的生命。
」不過他當時並無法完全理解這個作品,為什麼能夠流傳如此久遠。
直到2018年,他在創作迪士尼電影《尋龍傳說》(Pete'sDragon)的過程中,開始構思出這個冒險史詩故事,於是決定重新閱讀《高文爵士和綠騎士》,並進行劇本改編。
他對此補充:「直到我完全進入創作過程,才真正理解為什麼這個作品經得起時間考驗,並意識到我要展開一場艱鉅的任務。
原始文本是如此豐富,充滿意義與象徵,以至於可以對它進行十幾種改編,卻仍然無法完整傳達出它的全貌。
它最初寫於14世紀,但感覺卻很現代,這種改編是對文本的一種解釋,也正與之對話。
它反映出原始詩歌中涵蓋的價值觀,同時也對於如何將這些價值觀具體化,還有如何讓它在我們的文化中產生共鳴、產生疑問。
」這也讓他決定放入基督教與異教之間的張力,同時努力使這個14世紀的故事,在現代產生共鳴。
也因為他以驚人的洞察力,完美重現出原著的世界觀,讓他因此獲得「本世紀偉大導演的誕生」盛讚。
 本片眾星雲集,除了找來《漫漫回家路》(Lion)金獎提名男星戴夫帕托(DevPatel)飾演高文爵士,也請來以《丹麥女孩》(TheDanishGirl)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Vikander)、《非禮勿弒》(TheGift)喬爾埃哲頓(JoelEdgerton)、《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Impossible)西恩哈里斯(SeanHarris)、《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ofThrones)凱特迪奇(KateDickie)、《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貝瑞科漢(BarryKeoghan)等人共同演出,展現精湛的群體演技。
 不僅如此,本片還找來打造《魔戒》、《金剛》(KingKong)、《阿凡達》(Avatar)的知名特效公司「維塔數位」(WetaDigital)參與其中,運用最頂尖的CGI技術,打造革命性的視覺饗宴;輔以導演對這個經典故事既嶄新又大膽的重新詮釋,賦予觀眾獨一無二的觀影體驗,不僅具備完美的文學性,更有驚人的藝術性。
尤其本片的攝影、色調、光線與音效,絕對必須透過戲院大銀幕觀賞,才能享受到其中的美妙!
這也讓本片上映之後,深深擄獲媒體、影評與觀眾的心,不僅在嚴峻的疫情期間,以首週末北美678萬美元(約新台幣1.89億元)票房,創下A24繼《宿怨》、《原鑚》(UncutGems)、《女巫》(TheWitch)之後,第四高的票房佳績,更是A24在今年北美上映規模最大的電影。
此外,本片更在上映的第一時間,於多個指標電影評價網站,如「IMDb」獲得直逼8分佳績,「爛番茄」更衝上96%新鮮度,並獲得「Metacritic」的「必看」認證!
如今本片即將在台灣各大戲院上映,也是觀眾們千萬不容錯過的必看之作。


留下您對綠騎士的評論

網友對綠騎士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綠騎士-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