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鱷魚Grit

鱷魚

Grit

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21-10-08

導演:陳大璞

卡司:柯震東(Chen-TungKo)、李心潔(AngelicaLee)、李康生、侯彥西、林暐恆(阿KEN)、鄭有傑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鱷魚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緊咬目標不放手!
最新動物系個性派愛情電影,年下男的堅定毅力直擊妳心!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千萬票房導演陳大璞2021最新力作!

★三金全新陣容,金馬新人柯震東、金馬影后李心潔、金馬影帝李康生 
★金馬光環演技對決!
柯震東×李心潔談起暗藏花火的姐弟戀;李康生首次挑戰演出心機角!
 鱷魚擁有強悍力量的下顎,咬合力是動物當中最厲害的,確定了目標就會緊咬不放,立志成為鱷魚的小魚(柯震東飾演),在17歲那年,為了義氣曾踏錯腳步,回歸社會後他找了當年的大哥,現在在議員服務處擔任主任的「劉主任」(李康生飾演),想有個機會能過回普通人的生活的小魚,請求劉主任讓他留在議員辦公室做事。
  一天,他接受了劉主任指派的里民服務,為青農陳芝平(李心潔飾演)處理農地水源的問題。
兩人初見面,陳芝平便嘲諷小魚對於農地問題一竅不通,剛出獄的小魚,碰上盛氣凌人的陳芝平,小魚不願意被陳芝平看扁,土法煉鋼找尋農地缺水的緣由,幾經波折後發現灌溉水是遭人暗中阻截,意外挖出了一塊官商勾結的大餅。
  陳芝平的農地,是整片農地裡唯一不願意被徵收的「釘子戶」,她謹記爸爸説過:「什麼都能進口,只有土地不能進口。
」堅守農地的她,一再遇上逼迫她賣地的流氓的騷擾,幸虧小魚出手相救,兩人不僅發展出革命情感,陳芝平也因為小魚,發現了更重要的東西。
  兩人被捲進一場龐大的政治操作,也想爭食這塊大餅的劉主任,命小魚重操舊業,將陳芝平從農地上驅離,小魚猶豫了,因為在和陳芝平相處中,雖然總是被嫌棄,卻也找到溫暖,兩人暗升的曖昧情愫,讓他找到新的想守護的目標。
  一個力爭上游的小混混遇上一個不肯放棄的小青農,這不僅是農田的問題,也是一個要麵包還是要愛情的選擇題,面對如此殘酷的食物鏈,陷入了愛情與事業掙扎的小魚,能否擺脫束縛,實現「咬住不放」的精神,蛻變成為一尾翻江倒海的鱷魚?  
【關於電影】
 三金全新組合柯震東、李心潔、李康生  一個要麵包還是要愛情的選擇題立志做大事還是立志做好人的選擇題  小人物對於愛情的倔強對於夢想的執著  集結三金組合李心潔、李康生及柯震東連袂主演,由《下半場》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獎肯定的陳大璞指導,全新動物系個性派愛情電影《鱷魚》。
普通的人,往往有著不普通的故事。
這是描述一位少年在嘗試恢復正常生活後,面臨突如其來的愛情該如何抉擇的故事。
  陳大璞導演:「這個故事的緣起,是因為一起社會案件,一個少年殺手槍殺地方角頭後入獄服刑,大家說他心狠手辣,沒有他年紀的青澀。
我看著新聞畫面,想想他才17歲,後面人生要做什麼?於是開始有了小魚的雛形。
」  這部愛情類型的電影,講述著小人物力爭上游卻在麵包與愛情的十字路口徬徨,同時帶著些巧妙詼諧,把角色放在不合適的環境,一個黑道大哥變成道貌岸然的議員主任,一個少年犯為了生存在議員辨公室上班,少年遇上一個因為土地炒作而被迫徵收農地的受害者陳小姐,兩個在社會上相對弱勢的人,在初相識的互看不順眼,到面對外來勢力後攜手尋求解決方法,卻發現愛情在相處過程中不知不覺的發生,雖然「愛」沒說出口,但能為對方所在乎的事物選擇反抗,並為此奮力一搏,這或許就是所謂的「鱷魚」精神吧!
 


留下您對鱷魚的評論

網友對鱷魚的評論

  • 尚無評論

鱷魚-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