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The Motorcycle Diaries

歷史/傳記冒險劇情

上映日期:2021-08-27

導演:華特薩勒斯(WalterSalles)

卡司: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GarciaBernal)、羅德里哥塞納(RodrigodelaSerna)、米雅曼斯崔洛(MíaMaestro)、梅賽德斯莫蘭(MercedesMorán)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長達8個月、1萬2千公里的壯闊之旅…這是在成為傳奇革命英雄「切·格瓦拉」之前的故事…1951年12月,患有氣喘的23歲醫學院學生埃內斯托·格瓦拉與29歲的生化學家好友阿爾貝托,滿載行李與憧憬,跳上老舊的「諾頓500」重機,從家鄉布宜諾艾利斯出發。
他們先經過智利,再進入祕魯,進而轉往哥倫比亞、委內瑞拉…,揭開一場長達八個月、總長超過一萬兩千公里,貫穿南美大陸的壯志之旅。
雖然機車在幾個月後因為不堪摧殘而報廢,但他們並沒因此停止,更藉由搭公車及便車、搭船、划木筏、騎馬等方式繼續旅程。
他們穿越了草原、高山、大河、風雪,儘管一路上險阻不斷、也有爭執,樂天浪漫的兩人仍被這前所未見的無邊景致而深深感動。
 一路上,他們目睹了自五百年前殖民者登陸以來,這塊土地所承受的種種創傷、苦難與不義,原本想法與看待世界的角度逐漸開始改變。
貧富的懸殊、階級的剝削、種族的對立、帝國的迫害,以及人世間永無止息的生、老、病、死,都不斷激盪著兩人的靈魂,也在青年格瓦拉的心中,埋下了日後席捲世界的革命之火…。
 【關於電影修復】 豪情點燃革命之火《摩托車日記》絕美風光數位修復吸引全球觀眾熱血朝聖的經典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數位修復版》(TheMotorcycleDiaries),是《中央車站》巴西金獎大導華特沙勒斯(WalterSalles)的顛峰之作!
劇情則講述埃內斯托·格瓦拉(ErnestoGuevara)在成為革命領袖「切·格瓦拉」之前,與好友阿爾貝托·格拉納多(AlbertoGranado)於1951年騎摩托車壯遊南美洲的豪邁旅程。
該片不僅改編自格瓦拉在旅行途中寫下的同名遊記,以及旅伴阿爾貝托撰寫的《與切格瓦拉穿越拉丁美洲》(TravelingwithCheGuevara:TheMakingofaRevolutionary)。
劇本更費時兩年考察史實,力求嚴謹扎實且感動人心。
全片攝影美不勝收、壯闊無比,南美大陸草原、高山、大河、雨林、風雪等絕美風光盡收眼底。
《摩托車日記》橫掃全球36個獎項,不僅榮獲法國坎城影展3項大獎,更獲美國奧斯卡雙料大獎提名、勇奪最佳原著歌曲大獎,也是奧斯卡史上第一首獲獎的西語歌曲。
 這部跟隨兩位青年、發現拉美大陸的豐饒與底層生活的電影,除旅程熱血澎湃,更能啟迪觀者的心。
不僅獲【今日基督教】讚譽「影像壯麗非凡,演技令人動容」,美國【太陽報】(TheGainesvilleSun)也讚賞該片是趟「饒富詩意的狀闊冒險」,【美國觀察者】(DallasObserver)更大推「史詩傑作!
不容錯過!
」。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總計拍攝84天,為還原史實,更帶領觀眾重返當年格瓦拉和阿爾貝托造訪的南美風光。
電影跨越5國,拍攝超過30個南美地標,包括: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美洲巴黎」,智利的蝶夢谷、阿塔卡馬沙漠、「太平洋寶石」瓦爾帕萊索,秘魯的亞馬遜雨林和印加帝國的馬丘比丘古城等。
今年推出的數位修復版,畫質大幅提升,體驗南美風光壯闊絕對要在大銀幕欣賞!


留下您對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的評論

網友對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的評論

  • 尚無評論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