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大眾情人之死Death of A Ladies’ Man

大眾情人之死

Death of A Ladies’ Man

劇情

上映日期:2021-10-08

導演:麥特畢索內特(MattBissonnette)

卡司:蓋布瑞拜恩(GabrielByrne)、安托萬奧利弗波尼安(AntoineOlivierPilon)、蘇珊克雷蒙(SuzanneClément)

片長:01時41分

0.0
(共0人投票)

大眾情人之死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一封獻給李歐納柯恩的情書大學教授山繆一直過著放蕩不羈的日子,向來艷福不淺的他,某天竟踢到鐵板,撞見嫩妻與鮮肉猛男在自家床上激情肉搏,讓他大受打擊。
同時,接踵而來的消息也一個個讓他措手不及。
 女兒交了新男友、兒子宣告出櫃,就連前妻也在此時宣布再婚消息,然而這些都不是大問題。
不知從哪天開始,球賽開場時唱的不是國歌,而是李歐納柯恩的「電線上的鳥兒」;酒吧遇見科學怪人,還莫名成了把酒言歡的好麻吉;手持鐮刀的死神竟現身家庭聚餐一起同歡,就連在課堂上,老是低頭滑手機的學生竟能高唱起李歐納的歌來闡釋經濟大蕭條。
最令他崩潰的是哈姆雷特的情節也在現實生活中上演了!
早逝的父親竟出現在眼前,與他來場男人的對話。
本以為一切只是酒精過量的後遺症,沒想到醫生竟宣告他已來日不多。
面對各種失序,山繆決定默默躲回愛爾蘭老家,將這些奇想寫成一本小說,完成畢生的夢想,卻也在此邂逅了一名美麗的女子,重新找回苦短卻美麗的人生意義…… 身為魁北克國寶詩人歌手李歐納柯恩的超級粉絲,導演麥特畢索內特這回以同名詩集、專輯〈大眾情人之死〉為靈感,加入自身經歷與感悟,展現十足誠意,一口氣拿到〈哈利路亞〉等七首柯恩名曲授權,將七首歌曲穿插放入片中,串聯成一段充滿奇想的人生悲喜劇。
 
【關於電影】
 一段由李歐納柯恩七首名曲串連而成的花花公子懺情詩本片為魁北克導演麥特畢索內特睽違十年第四部劇情長片,除了與前面三部作品相同,都以魁北克國寶級音樂詩人李歐納柯恩的詩詞、歌曲為創作發想外,身為李歐納科恩超級鐵粉的導演,更以誠意十足的滿腔熱血一口氣拿到〈哈利路亞〉等七首柯恩名曲授權。
片名也直接以李歐納經典專輯和詩集<大眾情人之死>命名。
對此導演麥特表示:「我一直深愛著李奧納柯恩的作品,因此能將他的音樂放入我的電影是我的榮幸,而且真的非常非常酷!
 」結合了李歐納作品中慣常的愛與死、挫敗與救贖、性與忠貞、褻瀆與神聖等元素,並延續了<大眾情人之死>原作中,關於婚姻的創傷與癒合兩大母題。
導演麥特坦言,這個關於一名男人因失敗婚姻而痛苦,因家庭關係而困惑的故事,也涵蓋了不少自己十年間,歷經為人父、離婚、戒酒、再婚的親身經歷。
藉由私人情感與經典作品的相呼應,創作出這個屬於受挫男人的懺情詩。
 故事主人翁山繆宛如導演自身與李歐納柯恩的綜合體,當艷福不淺的才子,臨老卻接連歷經情感、家庭、人際關係的失序,腦內的思緒也漸漸跟著亂了套。
乏味課堂上,學生的敷衍成了李歐納柯恩的美妙詩句;曲棍球開賽前唱的國歌成了李歐納柯恩的經典歌曲;亡父、死神、科學怪人通通成了把酒言歡的好麻吉。
當日常的痛苦無處宣洩,這個由李歐納柯恩勾勒出,充滿綺想的新世界就在眼前,帶領失敗的人重新正視日常中無所不在且無法迴避的荒謬與悲傷。
 巧妙結合幽默與悲傷,從蒙特婁到愛爾蘭的奇想之旅演員方面,主角山繆找來曾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愛爾蘭演員蓋布瑞拜恩飾演,導演麥特表示,蓋布瑞是全片最先確定的演員,兩人相約共進一次午餐後,便認定了他是飾演山繆的不二人選。
至於圍繞在山繆身邊的家人好友,則找來過去曾在加拿大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驚豔坎城之作《親愛媽咪》中,合作過的蒙特婁演員蘇珊克雷蒙、安托萬奧利弗波尼安,分別演出山繆的前妻與兒子,而以影集《廣告狂人》讓觀眾印象深刻的加拿大女星潔西卡帕爾則演出山繆晚年的繆斯女神。
全片拍攝地點橫跨加拿大蒙特婁與愛爾蘭兩地。
 劇組先是在蒙特婁的一個小鎮,找到了所有角色居住的房子,以及他們共進晚餐那場戲的地點,另外也借了一個廢棄教堂,作為拍攝地點。
至於全片最精彩的一場冰上舞,則特別租用了冰上曲棍蒙特婁代表隊主場貝爾中心拍攝。
愛爾蘭的部分則相對艱難,導演麥特在走訪當地多個小屋與懸崖後,選中了最偏僻、最艱鉅,卻最美麗的一處,作為山繆回歸老家的場景。
對於魁北克和愛爾蘭,導演麥特笑稱兩地雖相隔甚遠,卻有著許多共通點,一樣一成不變、灰暗、愛說冷笑話,一樣揮之不去的宗教、英倫氛圍,一樣為維護語言和文化而起的紛爭,一樣偉大的寫作、音樂與藝術傳統。
這些共通點,也為整部片帶來畫龍點睛的意外效果。


留下您對大眾情人之死的評論

網友對大眾情人之死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大眾情人之死-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