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咖啡莊園的亡靈All The Dead Ones

咖啡莊園的亡靈

All The Dead Ones

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1-09-24

導演:馬可杜特拉(MarcoDutra)、卡塔諾戈塔多(CaetanoGotardo)

卡司:馬烏西圖拉尼(MawusiTulani)、克拉里莎基斯特(ClarissaKiste)、卡洛琳娜比安奇(CarolinaBianchi)、泰婭佩雷斯(ThaiaPerez)、阿吉伊奧古斯托(AgyeiAugusto)

片長:02時00分

0.0
(共0人投票)

咖啡莊園的亡靈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勇奪里斯本國際獨立影展最佳影片
★勇奪巴西格拉馬杜影展最佳男女配角、配樂3項大獎
★榮獲西班牙聖賽巴斯提昂國際影展水平線獎提名
★榮獲巴西BalneárioCamboriú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提名
★榮獲平遙國際電影展榮譽最佳影片提名 1899年的巴西,廢除奴隸制度後不久,逝者的亡靈卻仍在人世間遊走。
 對於咖啡世家「蘇亞雷斯」一家的白人女人們來說,放棄過去的尊貴特權,並適應中產階級生活,令她們幾近崩潰。
對於曾經被奴役的伊娜來說,在充滿敵意的新世界中與所愛之人重聚,迫使她必須面對真實的自己。
 在巴西複雜的歷史與喧亂的現今之間,這些女性努力創造全新的未來,並得面對社會轉型所帶來的天搖地動…。
 
【關於電影】
 電影《咖啡莊園的亡靈》時代背景發生在19、20世紀交替的1899-1900年,講述巴西在廢除奴隸制度(1888)和帝國垮臺(1889)之後,主人與奴隸兩個家族既牽絆又糾纏的故事。
電影除探討在全新制度下,當主人與奴隸變成平等、究竟該如何相處?更揭露當時天主教打壓非洲宗教,卻又借助其神秘力量的諷刺現象。
片中的「亡靈」既像真實存在,又像在暗諷那些停滯不前、無法與時俱進的活人。
片尾一名身穿著嘉年華衣服的女子,走在現今聖保羅車水馬龍街頭的戲,彷彿亡靈闖入現實,瞬間打通了歷史空間,堪稱神來之筆,不僅獲選柏林影展金熊獎競賽片,更獲美國【好萊塢報導者】高評為「令人驚歎的野心之作!
」。
 這部帶著南美魔幻色彩的電影《咖啡莊園的亡靈》,由巴西雙導演馬可杜特拉(MarcoDutra)與卡塔諾戈塔多(CaetanoGotardo)聯合執導。
不僅彌補了當代奴隸題材電影所缺少的敘事,更罕見還魂了非洲的文化與傳統的巫術,並深具野心地瓦解、重塑了非裔民族的文化基因。
片中活著的人身處現代,卻像永生被禁錮在19世紀般;死去的人卻一直都存在,反成就了一則種族的不滅寓言。
該片不僅榮獲巴西格拉馬杜影展男女配角、最佳配樂等3項大獎,更一舉勇奪葡萄牙里斯本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獎。
 《咖啡莊園的亡靈》全片文學性極強,並帶有一股神秘、迷醉,以及輕微癲狂的神經質,全片調度令人驚豔,充滿一種罕見而歇斯底里的優雅。
劇情更設定得精巧有趣,讓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新舊交替之際,宛若陰陽交界,活人亡靈一時難辨。
而在全新的時代裡,有人懷抱新世界的夢想,有人卻沉浸在奴性的舊夢中。
即使來到時隔120年的今天,景況依然如出一轍。
 全片在聖保羅拍攝的《咖啡莊園的亡靈》,場景華麗頹毀,反映了該城市數百年來的變化,堪稱巴西詩意風格的全新展現。
電影指出了在歷史上某個特定時刻,本應讓國家擺脫過往悲劇,卻反倒變得更為分裂。
儘管如此,該片卻不帶任何控訴或是悲傷,而以一種悲憫觀點、重新編織著這時代即將逝去的線索,那絕非為了展現過去,而是為開創一種原本就該存活的可能。
堪稱是今年最具拍攝野心的一部電影。


留下您對咖啡莊園的亡靈的評論

網友對咖啡莊園的亡靈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咖啡莊園的亡靈-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