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平行母親Parallel Mothers

平行母親

Parallel Mothers

劇情

上映日期:2022-02-18

導演:佩卓阿莫多瓦(PedroAlmodovar)

卡司: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Cruz)、蘿西德帕瑪(RossydePalma)

片長:02時03分

0.0
(共0人投票)

平行母親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阿莫多瓦最新驚艷之作
★第78屆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
★第59屆紐約影展閉幕片 兩名不同世代的單身女性雅妮絲(潘妮洛普克魯茲飾)與安娜(米萊娜絲蜜特飾),因即將到來的生產,偶然之下住進同一間醫院病房。
邁入中年的雅妮絲對於意外懷上孩子並不感到後悔,並且對新生命的到來感到欣喜若狂;相反地,年輕的安娜卻對此焦慮、害怕,甚至內心感到創傷。
 當兩人像是夢遊一般地緩步走過醫院長廊相互傾吐彼此情緒時,雅妮絲試圖鼓勵安娜,就在聊天過程中讓他們產生緊密連結,而這樣的關係也將決定性地改變他們的生活。
 
【關於電影】
 阿莫多瓦最能掌握女性複雜多面情感 導演助攻小潘潘擒下威尼斯影后第二部長片新人米萊娜表現可圈可點 無懼影后級演員的炫風壓境一直以來導演阿莫多瓦的作品,對於女性內心情感糾葛總是特別能夠觸動觀眾,尤其是在處理家庭關係、母親與子女之間的愛恨情仇,更是他最拿手的強項。
從《我的母親》《玩美女人》《沈默茱麗葉》到《痛苦與榮耀》都是阿莫多瓦呈現給觀眾他深入探討女性議題的作品,而《平行母親》不僅跟他之前的作品產生共鳴,潘妮洛普所飾演的雅妮絲對於阿莫多瓦來說更是相當重要的繆思,同時在阿莫多瓦的助攻下,讓潘妮洛普繼《玩美女人》勇奪坎城影后後,順利再以本片拿下威尼斯影后,距離集滿三大影展影后大滿貫只差一步之遙。
 阿莫多瓦提到《平行母親》的劇本:「我對於雅妮絲複雜情緒和命運般的決定深深著迷,寫到中途電影角色就已經有了他們的生命力,而在第二、三稿時,他們就已經征服我了。
其實在撰寫過程是非常神祕又難以解釋,雅妮絲的境遇真的是我寫過最困難的角色。
」由於在《平行母親》中潘妮洛普所飾演雅妮絲的角色具有相當多層次,不論是角色原創性或是主角內心的黑暗面,都是潘妮洛普在生命中很難遭遇到也無從提供借鏡,確實是潘妮洛普表演生涯中的一大挑戰!
阿莫多瓦也承認這位跟他合作過多次的女星,在他細膩的導戲過程中被潘妮洛普催眠了,也讓他淚水氾濫!
 除了潘妮洛普之外,另外一位與他演出對手戲年輕母親的女星米萊娜絲蜜特也令阿莫多瓦驚豔,《平行母親》是她第二部電影作品,能在鏡頭面前真情流露,尤其是要在影后級的潘妮洛普的強勢演技下,以純真無邪的表現對比潘妮洛普的陰暗面,讓導演阿莫多瓦直言:「我已經預見米萊娜未來不可限量。
」 《平行母親》攝影師再次展現阿莫多瓦瑰麗影像 最小光圈呈現全景藉由音樂成為主角的一面鏡子 在重要轉折點展現電影精髓荷西路易艾爾坎可以說是阿莫多瓦的御用攝影師,導演說:「因為他最能抓住我覺得最正確的色彩,他讓整個充滿陰鬱情感的故事閃閃動人。
」艾爾坎曾經是70年代第一位使用螢光燈拍攝的攝影師,他也提到這次拍攝《平行母親》的過程:「我們試著用很小的光圈來進行拍攝(幾乎都是使用f/16和f/22),如此一來就可以讓不管是在前景、中景、背景出現的演員總是處於對焦的狀態、很清晰地出現在銀幕上。
我同時也希望可以完整地將佈景呈現出來,這不但讓我們的場面調度能夠顯得更深入,而觀眾也可以隨時將目光轉向角色、場景或是任何一個吸引他們的細節。
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與觀眾互動的,再加上銀幕可見訊息變多了,觀眾也因此更容易感到深陷其中甚至是成為故事的一部份。
我認為這樣的小光圈攝影方式創造了某種放鬆的可能性。
這種攝影方式和當代流行的做法相當不同,但我認為這是使我能夠更加沈浸在阿莫多瓦的視覺饗宴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 至於音樂部分,阿莫多瓦誇讚艾伯托伊哥西亞斯一直以來都能夠讓故事充滿音樂感,「在《平行母親》他再一次讓自己的音樂天賦展現在每一句對白和留白處,在演員的動作和他們交流的每一個眼神中。
艾伯托提到:「有一幕相當重要的轉折點,當雅妮絲在電腦上看到一個重要訊息時,從一剛開始用幾個簡單的樂器帶過,然後當你聽到潘妮洛普急促的呼吸聲,她從憤怒、抗拒到接受那個結果,促使整個音樂的濃稠度增加,也讓音樂性更複雜了。
在這個情況下,音樂就好像是反映雅妮絲情緒的一面鏡子,就像是鋼琴與歌手的關係,有時候等待她、有時候激勵她,然後沈默中讓她看著我們的時候透露更多情緒。
」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平行母親的評論

網友對平行母親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平行母親-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