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黑盒線索Black Box

黑盒線索

Black Box

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2-02-18

導演:雅恩高蘭(YannGozlan)

卡司:皮耶尼內(PierreNiney)、安狄度索里亞(AndréDussollier)、奧雷利安雷克因(AurelienRecoing)、露德拉潔(LoudeLaâge)

片長:02時10分

0.0
(共0人投票)

黑盒線索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勇奪法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
吸引法國百萬觀眾入場搶看!

★《完美男人》製作團隊打造最新懸疑驚悚力作!

★《時尚大師聖羅蘭》法國凱薩獎、晶球獎影帝皮耶尼內領銜主演!

★《法國香頌》法國凱薩獎影帝安狄度索里亞共同演出!

★呈現黑盒子拆解過程,重現空中浩劫所不為人知的調查秘辛!

★精湛緊湊的懸疑氛圍營造,抽絲剝繭的層層反轉,打造全程無尿點的沉浸體驗!
 極度燒腦的空難調查,只有他聽得到真相一架從杜拜飛往巴黎的班機,在阿爾卑斯山不幸墜毀。
一位年輕又才華洋溢的法國航空事故調查人員馬修(皮耶尼內飾演),被指派為這起空難的首席調查員。
這是駕駛失誤?還是技術故障?或是恐怖攻擊?當這起調查結案時,馬修開始懷疑證據發生問題。
當他再度聆聽黑盒子的內容時,竟發現一些嚴重干擾的細節。
黑盒子的磁帶是否遭到修改?而他對真相的痴迷與追求,是否又會因為違背上級命令,讓他的生命遭到威脅? 
【關於電影】
 勇奪法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黑盒線索》是法國難得一見的懸疑驚悚佳片,透過另類的敘事形式,反轉空難類型電影的劇情觀點。
全片並不聚焦在空難本身的發生過程,而是將空難懸念轉移到事件發生後,調查人員對黑盒子的分析,並在調查過程中發現驚人異樣。
全片透過精湛緊湊的懸疑營造,以抽絲剝繭的層層反轉,打造全程無尿點的沉浸式體驗。
全程高度緊張,最後揭發的真相勢必讓人頭皮發麻。
這也讓本片吸引法國百萬觀眾入場搶看,更勇奪法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引爆觀眾熱烈討論!
 黑盒子是「飛行記錄器」的俗稱,通常被安置在機尾(整體而言最能防止與地面撞擊的部分)。
而這記錄器共分為兩種,一種是FDR(飛行資料記錄器),能記錄飛機的技術參數,另一種是CVR(機艙通話記錄器),能錄下駕駛艙的所有聲音,以及飛行員之間的對話。
史上第一個飛行記錄器可追溯到1930年代,當時裡頭有放底片,可以捕捉到飛機儀表板上的資訊。
這卷感光底片被鎖在暗箱裡,因為箱子不透光,所以被稱作「黑盒子」。
這個名字被沿用至今,而現今的飛行記錄器其實是橘色的,上頭還有白色的反光條紋,以便在殘骸中被認出。
 導演透露本片的創作靈感,來自他對兩件事的著迷:「第一個是專業度極高的飛行與民航領域,這個領域非常有電影感,它牽動到鉅額股份,形成各方利益如飛機製造商、航空公司、飛機駕駛員等等的共存,感覺會是個新穎又吸引人的概念設定。
另一個讓我著迷的東西是黑盒子,也就是飛行記錄器本身。
這些名聲響亮的黑盒子,不斷出現在新聞當中,但我們對這東西卻從未真正了解過。
在我看來,黑盒子的特殊地位,在於它承載了集體無意識、能為導致災難的事件鏈提供關鍵解釋。
我對分析黑盒子,特別是分析CVR(墜機前機組人員的最後對話錄音)這類具戲劇性的議題特別感興趣。
」對此,他更發現BEA(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的存在,並試圖去挖掘這個機構的規範,然後分享給大眾。
導演也在可信度與真實性上做出不少研究,並與該領域各式各樣的人見面,包括飛行員、工程師、BEA調查員等。
導演也在跟這群人見面並討論後,受到高度啟發,想要寫出這個錯綜複雜的空難調查故事。
 導演極力創造出驚心動魄、引人入勝的故事,更想打造有如希區考克(AlfredHitchcock)或艾倫帕庫拉(AlanPakula)式的電影驚悚感,試圖撥弄觀眾的理性與緊張情緒,讓大家身歷其境。
尤其全片的音響效果更是讓人驚豔,為了讓觀眾感受男主角不同於一般人的敏銳聽力,不論是黑盒子的雜音,甚至是辦公室、聚會場所、公園等地方的環境音,導演都刻意加強這方面的音效,讓觀眾體驗到男主角的感受。
 本片的演員也是一時之選,找來導演前作《完美男人》(Unhommeideal)男主角,同時也是凱薩獎影帝皮耶尼內再度擔綱主演。
導演對此表示:「我跟他合作該片留下很棒的回憶,他的天賦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我渴望再度跟他合作。
」他更力讚皮耶:「他是個演技精湛又細心的演員,能為每個鏡頭帶出不同色彩與細微差異。
事後回頭看,我能看出他為這個角色注入多少複雜性和人性。
我認為他在體現角色受困於內在衝突與折磨時的詮釋方式,實在是令人讚嘆。
」此外,劇組也找來曾獲凱薩獎「最具潛力女演員」提名的露德拉潔(LoudeLaage),以及凱薩獎影帝安狄度索里亞(AndreDussollier)共同演出,為這部精彩的作品,呈現讓人安心的演技品質保證。
 


留下您對黑盒線索的評論

網友對黑盒線索的評論

  • 尚無評論

黑盒線索-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