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今敏:造夢魔術師Satoshi Kon,The Illusionist

今敏:造夢魔術師

Satoshi Kon,The Illusionist

動畫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03-18

導演:帕斯卡艾力克斯文森特(Pascal-AlexVincent)

卡司:

片長:01時22分

0.0
(共0人投票)

今敏:造夢魔術師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2021坎城影展經典單元特別放映。

★《藍色恐懼》、《千年女優》、《東京教父》、《妄想代理人》、《盜夢偵探》一代動畫大師今敏最完美的人生謝幕。

★集結細田守、押井守、沖浦啟之、丸山正雄、安藤雅司、林原惠、岩男潤子、村井貞之、《黑天鵝》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蜘蛛人:新宇宙》導演羅德尼羅斯曼、《隻手探險》導演傑赫米克拉潘等全世界數十位重量級影人貼身專訪。
 向今敏致敬一位改變動畫電影風貌的造夢魔術師知名漫畫家兼動畫電影導演今敏於2010年驟逝,享年46歲。
他留下為數不多的作品,包括未完成的遺作《夢想機械》,然而在當代日本文化史中,他的作品已躋身為最廣受歡迎且最具影響力的經典之作。
而在今敏過世十年後,法國知名紀錄片導演帕斯卡艾力克斯文森特在花費數年時間,足跡橫跨東京、洛杉磯、巴黎及倫敦,貼身專訪他的家人、同事和受他影響的知名影視工作者,暢談他的作品並且回顧他的藝術遺產。
 《今敏:造夢魔術師》將娓娓道來今敏這位作者導演的創作歷程,他的作風特立獨行,畢生奉獻給供成人觀看的漫畫和動畫。
這部紀錄片集結今敏作品的影像與珍貴完整的資料,從最初的漫畫《海歸線》到初試啼聲平地一聲雷的首部動畫長片《藍色恐懼》,訪問了幾位今敏的同事和朋友,其中不乏業界名人,日本方面包括《龍與雀斑公主》導演細田守、《攻殼機動隊》導演押井守、MADHOUSE創辦人丸山正雄、、《藍色恐懼》編劇村井貞之、《人狼》導演沖浦啟之,而外國受訪者包含《黑天鵝》、《噩夢輓歌》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蜘蛛人:新宇宙》導演羅德尼羅斯曼、《隻手探險》導演傑赫米克拉潘、《驚異狂想曲》導演馬克卡羅。
逐漸探索千禧年後最初十年的動畫世界,同時細數今敏的各個傑作,描述這位命途多舛的鬼才導演是如何成為聞名於世的動畫大師。


留下您對今敏:造夢魔術師的評論

網友對今敏:造夢魔術師的評論

  • 尚無評論

今敏:造夢魔術師-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