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相撲道相撲道

相撲道

相撲道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03-25

導演:坂田榮治

卡司:境川部屋、高田川部屋

片長:01時46分

0.0
(共0人投票)

相撲道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如果一直逃離嚴格的訓練,身心都永遠不會變強。
」–武隈親方(前大關豪榮道)被稱呼為日本「國技」的相撲,總是罩著一層神秘的面紗;世人對於相撲選手的日常生活、訓練日程總是霧裡看花,只見他們在土俵上的精采表現,卻不見他們背後的辛苦。
 《相撲道》是史上第一部相撲紀錄電影,紀錄超乎想像的晨間訓練、驚人的日常生活、親方(道場掌門人)與力士之間的團結精神,並且藉由追蹤在本場所(相撲大賽)的熱烈激戰,從歷史、文化、競技…等各種不同的角度,解讀相撲的魅力。
不得不持續獲勝、不得不越來越強。
 「一輩子只做一件事情,並將它做到極致」這樣的職人精神結合武士之道,達成了「心技一體」,此為相撲力士一生推崇的圭臬。
在這部獨一無二的紀錄片之中,針對境川部屋、高川部屋有了前所未有的細膩刻劃,揭露了一般世人所看不到的一面。
兩位主要人物武隈親方(前 大關豪榮道)、竜電剛至,他們是兩個部屋的代表人物,也代表了相撲文化中不同的風格。
武隈親方曾被認為是大相撲中最有希望的日本本土力士之一;而竜電剛至則是以優異表現獲得「戰鬥精神」特別獎的殊榮。
兩位技藝精湛的相撲力士,將在本片為各位呈現「相撲」之藝的優雅及精髓。
 《相撲道》是一部紀錄電影,也代表著一個國家的精神、一群鬥士的一生所學、運動家的堅持不懈。
這群赤手空拳活在令和時代的武士們,在前所未見的疫情蔓延之際,帶給我們繼續向前進的力量。
  【電影解說】  1500年以上的歷史之中,「相撲」早已深植於日本人的生活,現在被稱為「國技」。
然而那個世界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本片從2018年12月到2019年6月費時約半年,跟拍境川部屋和高田川部屋這兩個道場。
紀錄超乎想像的晨間訓練、驚人的日常生活、親方(道場掌門人)與力士之間的團結精神,並且藉由追蹤在本場所(相撲大賽)的熱烈激戰,從歷史、文化、競技…等各種不同的角度,解讀相撲的魅力。
  不得不持續獲勝、不得不越來越強。
武士們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戰鬥下去,他們的人生態度被刻劃在這部獨一無二的紀錄片之中。
這群赤手空拳活在令和時代的武士們,在前所未見的疫情蔓延之際,帶給我們繼續向前進的力量。
  擔任導演的是長年活躍於電視圈,執導「松子所不知道的世界」等知名節目,於本片首度晉身為電影導演的坂田榮治。
此外,由相撲漫畫家琴劍淳彌擔任協調製片,同時繪製本片的劇中插畫,本人也在片中有現身。
  在高朋滿座歡聲如雷的國技館,看秉持武士精神戰鬥的力士們。
希望觀眾能透過電影院的大銀幕,身歷其境體驗大相撲的魅力。
 


留下您對相撲道的評論

網友對相撲道的評論

  • 尚無評論

相撲道-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