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藝術恐怖分子 班克斯Banksy and the Rise of Outlaw Art

藝術恐怖分子 班克斯

Banksy and the Rise of Outlaw Art

歷史/傳記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03-25

導演:艾利歐埃斯帕娜(ElioEspana)

卡司:班克斯(Banksy)

片長:01時53分

0.0
(共0人投票)

藝術恐怖分子 班克斯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還記得在蘇富比上自動絞碎的藝術品《手持氣球的女孩》嗎?在拍賣會眾人見證下,被藝術家親自銷毀作品的「創舉」。
Banksy是世界上最「惡名昭彰」的街頭藝術家,他若稱第二,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
Banksy的政治藝術、非法反體制和大膽入侵,用自己獨一無二的藝術形式顛覆權勢集團,從街頭起家,長達二十多年的塗鴉藝術在全球聲名大噪,許多好萊塢名流、藝術收藏家都成為他的愛好者。
這位連真實姓名也保護到家的藝術神秘客,更是當代討論度最高的街頭塗鴉大師,本片收錄Banksy相關的罕見珍貴畫面,同時具體而微地呈現塗鴉精神及他所引領啟發的藝術革命性新運動。
 
【關於電影】
 獲時代雜誌評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之人重量級人士訪談首度一網打盡一窺Banksy世界觀那幅《手持氣球的女孩》在蘇富比拍賣會上被媒體稱為「藝術史上最棒的惡作劇」,2021年又即將要被拿出來拍賣了。
Banksy將塗鴉藝術帶進大眾視野,甚至成為藝術收藏的搶手貨。
此舉將大家的恐懼、情緒以及對真正價值的定義,玩弄於股掌之間,他抵抗藝術金權主流,但同時此行為卻又一舉創造了流傳藝術史的時刻,並讓自己再度名留青史。
這位被譽為當今世界上最有才氣的街頭藝術家之一,神秘的英國街頭塗鴉藝術家,真實身分至今仍是個謎,讓全世界都當起偵探,想揭開他的真面目。
 Banksy於1974年出生英國布里斯托,當時塗鴉、嘻哈和樂團文化同時掀起熱潮,凝聚在一起。
音樂和塗鴉相輔相成的藝術形式被帶進了布里斯托,知名藝術家便指出,「一無所有時仍可擁有的工具,就是塗鴉。
」在這樣的環境中孕育影響了他的文化。
Banksy在全世界許多著名城市的街道上像游擊隊員般神出鬼沒,突襲式留下各種諷刺塗鴉,把整個世界狠狠地嘲弄了一遍,時代雜誌把他評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
本片深入淺出描繪塗鴉藝術的文化精神,同時收錄許多重量級相關人士訪談,包括世界知名的藝術家班艾恩、塗鴉先驅約翰奈遜、作家兼藝術家費利克斯「FLX」布勞恩、知名街頭藝術家RISK、作家兼藝術家兼博物館策展人艾倫凱特,甚至Banksy前左右手史蒂夫拉扎里德斯的珍貴第一手訪談資料,讓觀眾得以一窺Banksy一路來的世界觀。
 他的塗鴉文化成大眾流行文化藝術風格好萊塢明星都風靡 眾星雲集瓶中精靈克莉絲汀、小布裘莉、裘德洛都曾現身觀展Banksy堪稱當今備受廣大喜愛同時又具爭議的街頭藝術家。
早年由於塗鴉活動的非法性,Banksy不僅被英國媒體稱做「恐怖主義藝術」,他的藝術活動還常常受到警察打擊和追蹤。
他的作品裡如擬人的老鼠、扛武器的蒙娜麗莎、正在擁吻的警察等,讓觀眾獲得意外的幽默,甚至開始稱他為幽默的街頭詩人。
隨著他的街頭藝術作品充滿黑色幽默、諷刺和政治評論而更廣為人知,他的創作觸角更拓展到不同視野,包括在巴勒斯坦舉辦「貧民窟聖誕」、在巴勒斯坦伯利恆開設「圍牆飯店」,他自己稱之為「全世界景觀最差的飯店」,將整個飯店都化身藝術品,指陳以巴衝突;甚至在洛杉磯一個不起眼的倉庫舉辦「勉強合法」的體驗展,吸引廣大鎂光燈,湧入長長人龍的觀眾,甚至當時剛在一起的小布和裘莉首度合體現身看展,引起轟動。
美國知名女歌手瓶中精靈克莉絲汀高價購入他的作品後,更是一舉奠定Banksy在主流藝術市場的高知名度。
2010年他甚至自己執導電影《畫廊外的天賦》(ExitThroughtheGiftShop),記錄街頭藝術的故事,並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2015年,他甚至策劃了「迪士馬樂園」,這個期間限定的反烏托邦式主題樂園,讓全世界許多人趨之若鶩。
至今Banksy仍維持一貫神秘不露臉、行踪不定、難以揣摩的模式,但他已成為一種主流現象。
來自街頭,取之塗鴉,用之塗鴉的Banksy,從哪裡而來,又將往哪裡去?他對世界還有什麼話想說?本片將可完整汲取最原汁的「班克斯精神」!
 


留下您對藝術恐怖分子 班克斯的評論

網友對藝術恐怖分子 班克斯的評論

  • 尚無評論

藝術恐怖分子 班克斯-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