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阿哈:帶我走A-ha - The Movie

阿哈:帶我走

A-ha - The Movie

音樂/歌舞歷史/傳記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05-13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9分

0.0
(共0人投票)

阿哈:帶我走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挪威國寶級樂團成軍40周年紀念傳記電影
★《世界上最爛的人》監製「湯馬斯•羅布薩姆」執導
★世紀金曲〈TakeOnMe〉在YouTube上觀看次數破十億
★母親節觀影首選,帶媽媽回味她年少時期的偶像初試啼聲的〈TakeOnMe〉讓a-ha紅遍全球卻也讓a-ha用一輩子努力超越〈TakeOnMe〉1982年,原屬挪威奧斯陸在地樂團「Bridges」的吉他手「保羅•瓦克塔」(PålWaaktaar)與「鍵盤手」馬格納•福魯霍爾曼(MagneFuruholmen)徵詢「SouldierBlue」主唱摩滕•哈克特(MortenHarket)共組「a-ha」,並決定一同離開挪威,前往英國,定居倫敦,追尋更大的音樂夢想,立志有朝一日也能名列搖滾名人堂。
a-ha傳奇的音樂故事就此展開。
萬事起頭難,a-ha首張單曲作品〈TakeOnMe〉歷經兩次錄製發行,均未能取得廣大迴響。
最終,由製作人艾倫•塔尼(AlanTarney)重新編曲之後,才拍板定案現今樂迷所傳唱的經典版本。
在全新單曲正式發行之前,慧眼簽下a-ha的華納唱片大膽找來導演史蒂夫•巴倫(SteveBarron),以鉛筆漫畫繪風,結合動畫與真人演出,製作出時至今日依然令人驚艷不已的音樂錄影帶,一舉讓這首擁有洗腦旋律與吸睛MV的〈TakeOnMe〉登上英、美各國共13國的排行榜冠軍,a-ha從此一飛沖天,成為名揚全世界的挪威樂團。
隨著〈TakeOnMe〉一曲的爆紅,再加上a-ha主唱摩滕俊俏的臉龐,三位團員共同亮眼的外型,a-ha始終被世人定位為「那組唱紅〈TakeOnMe〉的偶像樂團」。
然而,a-ha三位團員不甘如此,亟欲展現更宏遠的音樂野心與製作實力。
往後40年間,其所作所為無非都是想要擺脫〈TakeOnMe〉成名以來的壓力與框架;並在與流行音樂產業對抗或妥協之間,歷經多次解散與重組,三位團員亦各自推出過個人專輯。
如今的a-ha是否已擺脫〈TakeOnMe〉的成名之苦與不可承受之重?在a-ha成軍40周年紀念音樂電影《阿哈:帶我走》中,三位團員將帶給所有樂迷最真摯的內心告白,一同回首過去40多年來的風風雨雨與心路歷程。
《阿哈:帶我走》由《世界上最爛的人》監製「湯馬斯•羅布薩姆」執導,在耗時四年的貼身採訪與鉅細靡遺的史料彙整下,本片不僅帶領樂迷觀眾回顧三位挪威男孩在全球樂壇闖蕩的尋夢之旅,見證他們40年音樂生涯有起有落的點點滴滴,並首度公開揭露所有專輯,所有暢銷金曲背後的創作秘辛。
除此之外,本片對於三位團員間從親密到緊張,又重修舊好的情誼變化,縱使曾經對彼此有所不諒解,最終仍願相互扶持,共同堅持走過人生必然面對的低潮、不滿、自我懷疑,還有生老病死等課題,展現「生命共同體」的堅定情誼,更讓本片充滿關於人性,關於友情的可貴光輝,格外令人動容。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阿哈:帶我走的評論

網友對阿哈:帶我走的評論

  • 尚無評論

阿哈:帶我走-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