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PINAPINA

PINA

PINA

音樂/歌舞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06-03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3分

0.0
(共0人投票)

PINA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慾望之翼》《樂士浮生錄》名導文溫德斯獻給已逝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舞蹈家碧娜鮑許致敬之作!

★首部3D藝術影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德國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重現西班牙大導阿莫多瓦謬思女神:碧娜鮑許三十年舞蹈生活愛恨點滴!

★紀念上映十周年,2D&3D版本同步重返大銀幕!
德國著名導演文溫德斯(WimWenders)在初次欣賞碧娜鮑許(PinaBausch)出演《穆勒咖啡館》時,便深深為這位“德國現代舞第一夫人”所吸引,他立客與碧娜迅速成為至交,並誕生了合作電影的想法。
幾經考慮,文德斯決定採用3D電影技術來展現碧娜充滿激情與創意的現代舞藝術,試圖為觀眾開啟一種全新而獨特的視覺發現之旅。
但是電影拍攝計劃宣布後不久,碧娜鮑許因肺癌辭世,整個拍攝計劃就此擱置。
直到在與碧娜生前執掌的烏帕塔舞蹈劇場商談後,文溫德斯才決定重新籌備開拍。
本片將碧娜鮑許的重要舞蹈作品《穆勒咖啡館》、《春之祭》、和《月圓》貫穿在學生和好友對她的追憶中,同時將鏡頭投射到充滿工業景觀的城市烏帕塔,立體化地詮釋了碧娜鮑許獨特奇妙的舞蹈美學,留下了對碧娜最美的讚歌。

【關於電影】
德國當代電影大師文‧溫德斯,是德國新浪潮電影的推動者,也是電影公路詩人,更是當今全球影壇最具重要地位的導演之一。
他擅長運用光與影紀錄故事,他的電影運鏡優美,充滿流浪與疏離的影像氛圍。
如果你已經看過《慾望之翼》、《巴黎德州》,著迷於《薩爾加多的凝視》,曾經沉醉在「大師鏡頭下的大師」3部紀錄片《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城市時裝速記》之中難以忘懷,那就絕對不能錯過《PINA》!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PINA的評論

網友對PINA的評論

  • 尚無評論

PINA-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