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他還年輕他還年輕

他還年輕

他還年輕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09-02

導演:

卡司:

片長:02時21分

0.0
(共0人投票)

他還年輕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吳晟成長於彰化農村家庭,他的詩扎根鄉土,同時錘鍊詩句與耕耘土地,數十年從未間斷。
1972年,吳晟在《幼獅文藝》雜誌發表了12首《吾鄉印象》詩作,對土地的不捨吶喊與對農村的真摯情感,讓臺灣鄉土文學從此有了明確面貌。
吳晟詩集《泥土》《他還年輕》、散文集《農婦》《筆記濁水溪》等作品,書寫對土地的深深愛戀與憂傷,同時又極具批判。
他以保護環境為職志,自詡為入世的社會型作家,用實際的社會參與,重新定義詩人的界線。
紀錄片《他還年輕》自2017年起,以超過三年時間長期駐點的拍攝策略,跟著吳晟穿梭彰化鄉間、踏查濁水溪生態,亦飛住美國愛荷華回憶參加寫作班心情,至溫哥華拜訪亦師亦友的作家瘂弦,動人呈現吳晟與家庭、友人間的情感流動與影像語言。
本片拍攝期間恰逢〈負荷〉的主人翁、也就是詩人的女兒吳音寧因北農事件遭受攻擊,這期間,詩人無法寫詩,只能在面對生命最大挫折與衝擊中,勉強於谷底執筆記錄事件始末,寫成《北農風雲》一書。
本片紀錄了詩人這兩年多的心情轉折,從憤怒、焦灼、挫㓿、掙扎、到重生與昇華,遂見證了詩是濁世最終的救贖。


留下您對他還年輕的評論

網友對他還年輕的評論

  • 尚無評論

他還年輕-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