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消失的達文西The Savior for Sale

消失的達文西

The Savior for Sale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09-23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35分

0.0
(共0人投票)

消失的達文西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過程曲折!
風暴席捲藝術界!

★21世紀討論度最高的畫作!
神秘遠勝〈蒙娜麗莎的微笑〉!

★一幅畫,引爆文化霸權、政治角力和貪婪
★達文西巨作〈救世主〉台幣3000元變130億的驚奇之旅是天才大師的最後一幅作品,還是藝術史上的最大騙局?21世紀全球討論度最高的藝術圈話題,從紐約、倫敦、巴黎、摩納哥到沙烏地阿拉伯,被稱為「最後一幅達文西」的真跡巨作掀起了軒然大波。
這幅以耶穌基督為主角的〈救世主〉,神秘遠勝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更有「男版蒙娜麗莎的微笑」之稱。
畫作本身鑑定的爭議已曲折離奇,西方國家對最新買主也有不少反彈聲浪,但仍無減一般民眾與權貴們對它的狂熱,無懼真假的質疑,達文西的大師光環讓這幅畫創下藝術拍賣史最高價!
《消失的達文西》將揭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和最有權勢的藝術機構,檯面下的層層交易,以及圍繞在名畫周圍的各式謎團。
電影同時對藝術品修復、交易、真實性、盲從、政治與金錢遊戲,提出了質疑和調查。
抽絲剝繭與超展開的劇情發展令人嘖嘖稱奇,大開眼界!
【關於〈救世主〉的神秘背景】2017年11月15日,世界著名藝術拍賣機構佳士得,在紐約售出了世界最昂貴的一幅畫。
緊張的氣氛籠罩著整個拍賣場,西裝畢挺的拍賣官們緊緊盯著手中的電話,超出常人理解的金額一個個被喊出。
突然之間,一個聲音響起,「4.5億。
」整個拍賣會場因興奮、不可置信而顫慄。
世界上最昂貴的藝術品剛剛售出了,4.5億美金,約130億台幣。
這幅〈救世主〉為舉世公認的天才、文藝復興時期大師李奧納多達文西的傑作。
〈救世主〉繪製於500多年前,畫中的主角是帶著神秘感的雙性耶穌基督。
祂的眼神直盯著畫框外的人,一隻手的中指與食指交叉,比出祝福的手勢,而另外一隻手則抱著一顆完美的半透明水晶球。
這幅畫經歷了一段驚異而瘋狂的旅程。
據報導,它於1500年左右受法蘭西國王路易十二委託繪,1625年,此畫隨著法蘭西的瑪麗亞公主出嫁英格蘭查理一世國王,至此之後,它一直都在英國皇家收藏的清單中,直到1763年。
然而,接下來的150年此畫卻不翼而飛,無人知道它的下落。
20世紀初時,〈救世主〉再次出現,這時它已因不明原因飄洋過海,出現在美國費雷德里克庫克爵士的私人收藏中。
當時的畫作已嚴重損壞,甚至被撕裂。
某些地方重新上色,塗漆很差,並且因為顏料品質,早已褪色。
1958年,這幅畫進入蘇富比,以45英鎊的價格賣給了路易斯安那州一位私人收藏家,被認為是「達文西工作室助手的晚期複製品」而售出。
2005年,一位美國藝術品經銷商從紐奧良一家拍賣行以1000美元購得。
在接受CNBC採訪時,藝術經銷商西蒙表示:「這幅畫看起來嚴重損壞,但仍然是一個值得收藏的文藝復興時期畫作。
我當時覺得它美極了,但顯然受到了重創,而且被重複塗改過非常多次。
在我最瘋狂的想像中,我永遠也不會想到它竟然是一幅達文西真跡。
」他隨即補充,「頂多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其他位同行大師,我們就已非常、非常幸運了。
」在修復的過程中,〈救世主〉出現了令人咋舌的原畫痕跡,它的驚奇旅程,才正開始......【關於〈救世主〉的8個謎團】1)身世背景直到18世紀,〈救世主〉都還在英國皇室收藏品之列。
但隨後即消失了150年,直到20世紀才重現天日。
但它們是同一幅作品嗎?2)稀世珍品《救世主》是世界僅存的達文西20幅畫作之一,其中〈聖母子〉是最近期的發現,於1909年確立作者為達文西,認證鑑定嚴謹且不易。
3)爭議性首展某天下午,英國國家美術館邀請五位相關專家學者檢視〈救世主〉。
他們究竟討論了什麼,僅一個非正式會面,影響了三年後的英國首展?4)藝術騙局2013年,〈救世主〉被俄國富豪以將近1億3千美金買下,卻讓富豪名聲受損決定脫手,發生了什麼事?5)行銷手法藝術拍賣商佳士得進行了一連串非常「聰明」的行銷手腕,邀請知名肖像攝影師納達夫坎德爾拍攝宣傳片,連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音樂人派蒂史密斯都出現在影片中,專注凝視著〈救世主〉,順利助攻畫作身價。
6)史上最高2017年11月,〈救世主〉以4.5億美金的史上最高金額售出。
1958年英國拍賣現場,此畫以「達文西工作室助手所繪」賣出45英鎊,畫況非常糟糕。
再次現身時,畫作已被「極盡所能」地修復。
7)遺失的展覽書2020年,羅浮宮印製了一本小冊子《達文西:救世主》,卻在羅浮宮書店一天就被下架。
2021年,小冊子全文被法國藝術報紙完整報導,舉世嘩然。
到底裡面寫了什麼?8)救世主消失中2018年,〈救世主〉阿布達比羅浮宮的展出臨時取消。
2019年,法國羅浮宮合作展覽也因牽扯到〈蒙娜麗莎的微笑〉而終止。
至今仍沒人知道〈救世主〉的下落。


留下您對消失的達文西的評論

網友對消失的達文西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消失的達文西-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