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幽靜的山荷葉Skelton Flowers

幽靜的山荷葉

Skelton Flowers

上映日期:2022-11-11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56分

5.0
(共1人投票)

幽靜的山荷葉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即使在與人互動交流中偶爾會受傷,也會發現自己新的一面…媽媽從小陽(志田彩良飾)小時候就離家出走,長大後獨自擔下家務的小陽,每天一回家就要進廚房,準備自己和父親(井浦新飾)的晚餐。
某天晚上,父親卻突然告訴她將要與女朋友結婚,兩人相依為命的寧靜生活因此劃下句點,父親的再婚對象美子和她跟前夫生的四歲女兒日向搬進來,展開四人家庭的新生活。
小陽開始向美術社的青梅竹馬小陸(鈴鹿央士飾)傾訴她對新生活的苦惱。
內心越來越想念生母的小陽,與小陸約定一起去看畫家佐千代的個展,可是她沒提到的是,佐千代就是她的親生母親…。

【關於電影】
人氣暢銷作家窪美澄x戀愛電影的旗手今泉力哉導演描寫的現代「父母」以及「家人」的樣貌!
執導過《小小夜曲》、《那些年》、《愛情是什麼》等叫好叫座的作品,創作動向亦備受矚目的今泉力哉導演,主動提出要翻拍人氣暢銷作家窪美澄在2014年發表的短篇集《灌溉,總是在深夜》中的《幽靜的山荷葉》,並且親自擔任導演一職。
本片描寫自小父母離異、不得不早點成熟長的少女小陽,她與父親和新家人的嫌隙與互動,以及與同學小陸之間淡淡的愛情,溫柔反映出少女的成長歷程。
小陽和小陸也會隨著環境出現變化,在與人交流接觸下,在跌跌撞撞之中漸漸成長,他們就如同被雨淋濕後會更美麗的山荷葉,挖掘出新的自我,在人生中發光發熱。
這兩人身上的變化,不是那麼戲劇性,但是那些微小的成長,確實會透過情感的波動和飽滿的色彩,讓人看盡眼底。
這樣一部深度有韻味的電影誕生了。
豪華卡司共演實力派演員精彩演出飾演少女小陽的是志田彩良和今泉導演是第三度合作。
略成熟的容貌之下,完整有層次的詮釋出纖細寫實的少女心。
時而對等、時而溫柔守護女兒的父親國木田直,是由日本影壇不可忽視的演員井浦新飾演。
對小陽有著淡淡的愛意的小陸,是在《東大特訓班2》和志田合作過的鈴鹿央士。
另外,《極道主夫》石田光飾演小陽的生母,《深夜食堂電影版》菊池亞希子飾演父親的再婚對象,《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西田尚美飾演小陸的母親,《男人真命苦》梅澤昌代飾演祖母,配角群個個實力派。


留下您對幽靜的山荷葉的評論

網友對幽靜的山荷葉的評論

  • 2602:.***.***

    威而鋼

    評論日期:2022-09-17 15:41:29

幽靜的山荷葉-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