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憂鬱之島Blue Isand

憂鬱之島

Blue Isand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12-16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38分

0.0
(共0人投票)

憂鬱之島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
★2022鹿特丹影展未來之光單元世界首映
★2022加拿大紀錄片影展最佳紀錄片
★2022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亞洲視野競賽評審團特別獎、觀眾票選獎
★2022倫敦影展、蘇黎世影展、釜山影展正式入選三位不同年代的真實人物,走過1966年「文化大革命」、1967年「六七暴動」、1989「六四天安門事件」,同樣曾在年輕時投入抗爭,他們傷痕累累的回憶,由曾經歷過2019年香港反修例運動的年輕人來重演。
平行的角色,因為相似的反抗背景和混沌境況而重疊。
影像流動於紀實與劇情之間,揉合檔案素材、訪問和幕後片段,沉重編織出一幅動盪時代格局的電影。
由曾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亂世備忘》的陳梓桓所執導,和獲得2020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迷航》監製任硯聰與香港電影《十年》監製蔡廉明攜手,由香港及日本團隊共同籌備製作共五年,更在期間全球有近三千名匿名者眾籌下才傾力完成,從2022年鹿特丹影展世界首映迄今,一路過關斬將獲獎無數,先在北美最大的加拿大國際紀錄片影展獲得最佳紀錄片,並取得明年入選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資格外,也在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奪得「再見真實獎」首獎、「亞洲視野競賽」評審團特別獎和「觀眾票選獎」等三個大獎,此後連連入選倫敦、蘇黎世及韓國釜山近十幾個國際影展,堪稱是今年度最重要的華語紀錄片。


留下您對憂鬱之島的評論

網友對憂鬱之島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憂鬱之島-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