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沒有煙硝的日子Klondike

沒有煙硝的日子

Klondike

戰爭

上映日期:2022-12-30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40分

0.0
(共0人投票)

沒有煙硝的日子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烏克蘭2023奧斯卡國際電影代表
★2022日舞影展世界電影類最佳導演、觀眾票選獎亞軍|柏林影展大觀單元
★天主教人道精神獎得主|2022高雄電影節|2022烏克蘭影評獎五項大獎入圍最佳女主角得主
★比想像還要荒謬的真實戰地寓言「這部電影是我對戰爭的發聲。
」——導演瑪麗娜.艾爾.戈巴赫2014年頓巴斯戰爭爆發,位於烏俄邊界、烏東的頓涅茨克(Donetsk)首當其衝。
居民伊爾卡的客廳被親俄勢力炸出大窟窿,懷有身孕的她不願撤離,堅持整修快崩塌的房子。
然而丈夫托里克暗自盤算帶她投奔俄羅斯,伊爾卡親烏的弟弟也想帶她撤離邊界。
直到有天,一架波音客機墜毀在他們家門前。
客廳的大窟窿,彷彿成為凝視這場戰爭的大景框。
本片作為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後的「反戰電影」之一,雖然時空背景設定在頓巴斯戰爭發生不久、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失事的2014年,但戰爭與悲劇帶來的創傷,並不僅止於這座烏俄邊界的小村莊。
伊爾卡會為了小孩離開家園嗎?戰爭的創傷會慢慢癒合嗎?導演透過這名烏克蘭女人的視角,向世界控訴女人如何成為戰爭的犧牲品。


留下您對沒有煙硝的日子的評論

網友對沒有煙硝的日子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沒有煙硝的日子-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