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守護黑面琵鷺Caring for Black-Faced Spoonbill

守護黑面琵鷺

Caring for Black-Faced Spoonbill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3-03-17

導演: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守護黑面琵鷺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老鷹想飛》《尋找神話之鳥》台灣資深生態攝影大師梁皆得最新力作!

★跨越30年、遍歷7國拍攝,超高人氣鳥種黑面琵鷺全紀錄!

★愛鳥人跨越國度、鍥而不捨守護黑面琵鷺的真情故事!

★知名導演吳念真深情旁白詮釋!

★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得主林強打造全片配樂!

★透過黑面琵鷺處境,反思棲地保護、人鳥和平共存等諸多議題!
1992年歲末,一群黑面琵鷺在台南七股遭到不明人士惡意槍殺,引發全台民眾高度矚目。
當時奉派採訪的攝影家王徵吉,自此也走上長達三十年的守護黑面琵鷺之路。
在當年,全世界黑面琵鷺的總數只有不到300隻,這個瀕危物種獲得來自許多國家的關注。
不同領域的愛鳥人,以跨國合作的用心,為開拓黑面琵鷺的生存空間披荊斬棘。
其中的奉獻者包括學者、繪本作家、賞鳥人、基層公務員、養殖業者,以及更多的無名英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房黑面琵鷺故事。
而專情黑面琵鷺三十年的王徵吉,即使經歷喪妻、罹癌等生命逆境,也仍不改其志。
如今,全球黑面琵鷺數量已經超越6000隻,但牠們並非就此高枕無憂,保育之路仍然持續繼續下去…。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守護黑面琵鷺的評論

網友對守護黑面琵鷺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守護黑面琵鷺-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