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一場大火之後Collective

一場大火之後

Collective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1-04-09

導演:亞歷山大納瑙(AlexanderNanau)

卡司:

片長:未提供

5.0
(共1人投票)

一場大火之後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2015年,羅馬尼亞一個音樂展演空間「集體俱樂部」(Collective),在一場演出的過程中意外發生大火,造成27死160傷的重大慘劇。
然而幾個月後,卻又傳出37名燒傷患者陸續離奇死亡的消息。
一支新聞調查團隊於是設法介入,抽絲剝繭、秘密蒐證,開始逐步揭發整個醫療體系的大規模崩壞與國家機器不為人知的暗黑操作。
 《一場大火之後》全片劇力萬鈞、毫無冷場,雖是紀錄片,卻比奧斯卡最佳影片《驚爆焦點》(Spotlight)更為緊張刺激,出乎意料的情節發展​令人不寒而慄。
連英國泰晤士報都盛讚:「這是繼1976年的《大陰謀》後,講述媒體辦案最棒的電影。
」本片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與最佳紀錄片兩項大獎,並獲眾多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獎,各大知名媒體、名人一致力推。
在世界被疫情全面影響的此時,這部力道生猛又扣人心弦的絕佳作品更顯其重要。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一場大火之後的評論

網友對一場大火之後的評論

  • 118.1.***.***

    看完了短短109分鐘,入圍2021年奧斯卡金像獎的羅馬尼亞紀錄片電影《一場大火之後》(Collective)之後,除了佩服羅馬尼亞新聞媒體,與政治獨立操守廉潔的官員,所作一切不畏威權,勇於揭弊貪腐政府真相的道德勇氣外;真正讓人瞠目結舌的是出乎意料的收尾,電影最後的大選結果,被官媒洗腦的大多數愚民,在暗夜一場大火,造成多人死傷的重大慘劇後,竟然在短短一年內,從抗議執政的社會民主黨下台,到投票支持讓其在大選大勝收場! 電影《一場大火之後》(Collective)全片緊湊,看不見的良心新聞與貪腐政府之間諜戰,讓人看得繃緊神經,然後出乎意料的結局轉折,又引人深思民主政治選舉的本質,新聞媒體與醫護從業人員的道德勇氣良知,與人民的抉擇意涵。 https://petermurphey.pixnet.net/blog/post/230432389-2021

    評論日期:2021-04-24 20:58:13

一場大火之後-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