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是誰得手林布蘭?My Rembrandt

是誰得手林布蘭?

My Rembrandt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1-11-05

導演:歐克荷根蒂克(OekeHoogendijk)

卡司:

片長:未提供

0.0
(共0人投票)

是誰得手林布蘭?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觀摩電影
★荷蘭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提名
★溫哥華國際影展觀摩影片
★美國聖多娜國際影展觀摩電影
★耶路撒冷電影節觀摩電影
★德國科隆影展觀摩電影 史上最昂貴畫作交易搬上大銀幕《是誰得手林布蘭?》引領觀眾進入林布蘭畫作的藝術世界,並提供政商名流出於對林布蘭的熱愛,所引發戲劇性且有著驚人發展的故事。
即使各大藝術收藏家,如:荷蘭的奧特羅夫婦(EijkandRose-MarieDeMolvanOtterloo)、美國的托馬斯卡普蘭(ThomasKaplan),以及蘇格蘭的巴克盧公爵(DukeofBuccleuch),都展現了他們跟林布蘭的特殊關係。
但在法國男爵艾瑞克羅斯柴爾德(EricdeRothschild)一出手,決定將兩幅林布蘭畫作付諸拍賣後,竟意外引發一場藝術界風暴,甚至造成法國羅浮宮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互不相讓,一場搶畫大戰幾乎演變成外交危機。
本片劇情更出人意外、展現出另條故事支線:荷蘭天才交易商楊席克斯(JanSix),敏銳發現兩幅全新林布蘭真跡,即將付諸市場拍賣。
這個令他振奮的消息,看似將實現他成為林布蘭權威畫商的最大夢想,卻因遭違反與另一名交易商的約定,商場信譽一落千丈外,更讓他深陷信用危機…。
 電影《是誰得手林布蘭?》以一個全新且迷人的視角,剖析為何林布蘭如此受到收藏家仰慕?為何他的畫作能感動這麼多的人,甚至傾國傾城?荷蘭導演歐克荷根蒂克(OekeHoogendijk)繼獲獎電影《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TheNewRijksmuseum)後,再次選擇了一個關於藝術、以及藝術收藏者的迷人主題故事。
全片生動描繪了人們在藝術痴迷下的愛欲、貪婪與追逐,令人眼界大開。
 【電影簡介】 林布蘭(RembrandtHarMenszoonvanRijn,1606~1669),撼動藝術界的光影大師,即便是在過世了350年後的今天,許多政商巨賈、甚至許多國家,依然為他的繪畫著迷。
不僅貴族亟欲珍藏他,專家也想研究他,收藏家更愛搜羅他,商人則藉他搶拾商機,他甚至引發了各國博物館間的較勁與爭奪。
妙趣紀實電影《是誰得手林布蘭?》(MyRembrandt)就深入了難得一窺其貌的林布蘭古典油畫世界,並揭露藝術界各路菁英人馬,瘋狂追逐林布蘭的背後動機,更一揭法國羅浮宮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驚天動地的一場搶畫始末。
該片不僅獲選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觀摩電影,更榮獲荷蘭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提名。


目前尚無預告片

留下您對是誰得手林布蘭?的評論

網友對是誰得手林布蘭?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是誰得手林布蘭?-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