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No Man Is An Island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

No Man Is An Island

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01-07

導演:陳鈺杰

卡司:

片長:01時20分

0.0
(共0人投票)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隔離飯店」,一個陌生的定義。
在全球新冠肺炎的陰影籠罩下,一位影像工作者,歷時一年,紀錄一個初成立的飯店團隊,彼此守護一同面對的艱辛過程。
見證在疫情席捲而來和急遽漫延期,「讓隔離者不要淪為孤島」的堅持。
 《故事背景》 2020年初,在世衛組織宣佈新冠肺炎為全球大流行之前,臺灣因為過往SARS病毒的慘痛經驗,便已經處於高度警戒的狀態。
 2020年3月22日,臺灣開始建立起邊境管制,對入境旅客一律強制隔離14天,政府也開始與國內的飯店業者商討成立隔離飯店,但因為對新冠肺炎可能造成的後果認識不足,當時臺灣所有的大型知名飯店,全都拒絕了政府的要求。
 瀚寓酒店——一個當時全新建造,尚未正式開業的酒店,決定成為第一間公開的隔離酒店時,很多本土民眾對於隔離飯店充滿了擔憂與防範,而另一方面,又有很多臺灣公民急切盼望返臺與家人團聚。
 導演陳鈺杰就是在這個時候開始紀錄瀚寓酒店的團隊和她們的家人,以及臺灣第一批回國進入瀚寓隔離14天的旅客,這期間的心路歷程。
其中也包含了導演的母親,為了照顧其96歲的外婆而返臺隔離的故事。
 導演的鏡頭,記錄了因為擔心傳染家人,索性數月不見,連心愛的毛小孩都要暫時揮別的餐飲人員;記錄了因為擔心自己染疫,而破釜沉舟,提前寫好遺書的房務人員;記錄了懷著照顧家人的心情,用心調劑禮物的酒店特助;也記錄了酒店的創辦人,將飯店視作上帝所託付的方舟,「讓隔離者不要淪為孤島」的堅持。
 2021年春季,全球疫情趨緩,但臺灣因為另一家隔離飯店造成的破口,卻再次經歷了疫情的逆襲,隔離飯店,再一次成為媒體的風暴眼。
此時的瀚寓酒店,在自己所堅守的平行時空裏,故事依然在繼續……


留下您對沒有人該成為孤島的評論

網友對沒有人該成為孤島的評論

  • 尚無評論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