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通

首頁

天堂髮廊Huda’s Salon

天堂髮廊

Huda’s Salon

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22-10-21

導演:

卡司:

片長:01時31分

0.0
(共0人投票)

天堂髮廊的電影評分

劇情簡介:

★巴勒斯坦史上唯二奧斯卡提名《天堂此時》《奧瑪的抉擇》享譽國際金獎導演哈尼阿布-阿薩德重磅力作
★多倫多影展站台單元競賽片
★阿拉伯影評協會最佳女主角
★祕密組織真實事件改編頭洗了一半,命運就此轉彎……個性剛烈又獨立的胡妲在被佔領區開了一家美容沙龍,某天,一名睽違多時沒來光顧的的美麗少婦熟客上門,才知道這麼久不見,都是因為她善妒的丈夫在她誕下一女後限制妻子的行蹤。
原以為好不容易上沙龍做頭髮能好好休息,卻萬萬沒想到,這場美髮預約,竟讓自己身陷險境。
他的人生只剩最後一個選擇:與國安局合作,背叛家庭與人民,或是……【電影背景】《天堂髮廊》是一部讓人著迷的作品。
電影不做任何偏頗評斷或刻意挑起國族仇恨,僅以伯利恆的人民日常作為故事開端。
在這個衝突頻繁發生的區域,在此生活的現代女性又是什麼面貌?伯利恆在歷史上曾被眾多帝國所統治。
1967年,以色列從約旦手中奪取了伯利恆和整個約旦河西岸區,原在此生活的巴勒斯坦人反抗不斷,1995年,伯利恆被劃為「A區」,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進行管理,以色列則控制著伯利恆的進出口。
但兩國的衝突根深蒂固、從未停歇。
在這樣的背景下,住在伯利恆的穆斯林女性也有著複雜矛盾的內心世界。
相較於穆斯林教義下的女性身份,她們也嚮往更加精神自由的社會。
在兩方都是威權政府的脅迫下,只能信任自己最懼怕的人,成為了她們的悲歌。
阿布-阿薩德導演深刻地抓住這難以言喻的矛盾心情,讓《天堂髮廊》揭示一個自我壓抑的社會及人們委曲以求生存的真實模樣,讓觀影者得以更宏觀的角度理解這些落難的靈魂、思索他們在歷史複雜攪揉下如履薄冰的處境,無愧是當今中東地區最具代表性、最能喚醒當代意識的重量級導演。


留下您對天堂髮廊的評論

網友對天堂髮廊的評論

  • 尚無評論

天堂髮廊-電影時刻表

本日尚無場次